某某方方MM

不定时rps,不接受谈人生。

【楼诚】你还我怎样

【楼诚】你还要我怎样2(end)
——【有一天晚上/梦一场/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酷爱深夜更文的po——————
在明楼去世后明诚就和明台一家一起住在他之前和明楼买的小洋房里。至于明公馆早在抗战的时候就已经炸毁了,现在明公馆的原址改成了一座小学,本想重修明公馆的明楼见这样就算了。就在明公馆的附近买了个小洋楼住下,就算上下班有些远,但是习惯就是习惯了,怎么都改不了。
而明诚也听大哥的话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就待在家带带小明瑶,摆弄摆弄花草,空闲或者性质来了就画会儿画。画好了就放去熟人开的画廊里,有人有人看上了就卖,没人看上的过段时间明诚就拿回家里摆着。
要说家里摆了几幅买不去的还真没有,有时候客人来家里看着喜欢也就带走了。刚开始调令还没下来的时候明台还会合着阿诚哥一起摆弄花草,看看画。
可过不了几天也就觉得无聊了,好不容易调令下来了,明台也跑回局里就算没事也和老战友们瞎闹。最后只有明瑶安安静静的看着她二伯画画,有时候还递递颜料。
那天明诚专心的画着画,左右摇头看了会就说“拿那个颜色来。”说完就伸着手等着。
明瑶蹲在地上看了一遍才问“二伯,哪个?”
这时候明诚一愣,才发现现在陪自己画画的人不是明楼了。之前他画画,明楼总在坐在旁边喝着红酒看着,总是不问就知道阿诚需要那个颜色,总是在明诚走开的时候改上两笔。
想到这明诚突然有点难过,笔也下不去了,有些僵硬的笑了笑“不找了,二伯累了,咱们回去吧。”明诚摸摸明瑶的头,把画笔一放就就牵着孩子进了门,听明瑶对他说一会要和妈妈出去要玩些什么。
就这样明诚默默的改掉了好多习惯,因为那些习惯属于一个人。他会把颜料摆在手够得到的到的位置,而不是像之前随意的丢在地上。他会晚起半个小时就算醒了也在床上,闭着眼躺着,他怕起来了下意识做的那些事让他难过。
刚开始那几天明诚醒来还会急急忙忙的打开衣柜,想要拿大衣出来熨,在看到衣柜里只有自己的衣服的时候。总是会坐回床上自己难过好久。
他明诚不是走不出来,而是这些习惯从明诚16岁就开始跟着明诚30年。30年的习惯怎么能说改就改了。
刚开始的明台也看到明诚会像大哥还在那样做一些事,可是做到一半又发现不对,停下就默默的回了房间的时候,还有些担心明诚,吩咐香姨多看着。
其实没过半年明诚真的改了,不会再做两份早餐,不会大清早醒来熨大衣,不会一回家就喊“大哥!”只是他会晚起半个小时,他用这半个小时告诉自己,明楼不在了。
就这样过去了接近10年,突然间有一天明诚起来给自己剃了好了发型,穿上西装出现在在吃早餐的餐桌上的时候,明台也被下了一跳突然穿的那么正式。“阿诚哥,怎么了?”
“没怎么,我要出趟远门了。”明诚抬头望着明台笑着说。明台皱了皱眉头,看见这笑容里的释然。
他们明家三兄弟从来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明台明白就算阿诚哥的身体什么情况都没有,但是那个人要来带走他了。
那一天明台都请假在家里待着,陪阿诚哥摆弄早上的花草,陪他坐在夕阳下画一副快要画完的全家福。
上面有阿诚有明台有锦云有明瑶,还有坐在中间的明楼。在太阳下山的最后一刻,明诚画完了,对明台说。要等干了之后,找个技术好的匠师好生框好,挂在客厅的墙上。
吃完晚饭明台问阿诚“阿诚哥,去了还回来么。”
“去了,怕他是不愿意让我回来。”明诚笑着拍拍明台的肩。
那一天晚上明诚又做了那个梦,梦里明楼白发苍苍,伸手对他说。
“阿诚,走了”
“好。”

评论(5)
热度(46)

© 某某方方MM | Powered by LOFTER